年減近4成 大減稅 今年綜所稅跌破千億

 |2019.04.26
106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報導】一○七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自五月一日起至三十一日止。因去年通過稅改方案大減稅,加上基本生活費調高,今年綜所稅五月結算申報稅收大減五百多億元,賦稅署署長李慶華樂觀預期今年結算申報稅收九百一十三億元,為近五年首次跌破千億元。

去年綜所稅結算申報稅收為一千四百四十億元,李慶華表示,今年包括四項扣除額調高、取消富人稅、股利所得改二擇一等,估計將使稅收分別大減三百八十八億元、七十九億元及三十一億元,另外還有基本生活費調高,預估稅損為五十五億元。

賦稅署估計,今年五月綜所稅結算申報大概只能收到八百九十億元,較去年大減近四成。但李慶華表示,企業加薪使民眾薪資所得增加,加上企業獲利好,增加股利的配發,樂觀預期今年結算申報稅收可達到九百一十三億元。

今天起,除親自或委託他人至國稅局臨櫃查詢外,可持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等電子憑證、已申辦「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的健保卡,以及臨櫃查調取得或稅額試算通知書上所載的查詢碼,透過網路自行查調及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免至國稅局櫃台排隊。

李慶華表示,今年稅額試算通知書共計出三百二十七萬份,符合稅額試算服務條件者,近日將陸續收到國稅局所寄發的稅額試算通知書。

網路報稅的部分,去年推Mac線上版報稅系統頗受好評,今年進一步開放Windows線上版報稅系統,讓Windows7以上的民眾,不用下載報稅軟體就可輕鬆報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