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瞪我? 甲狀腺眼疾作祟

 |2019.04.24
14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四十六歲鍾姓貨車運匠因甲狀腺眼疾,病況獲控制,但凸眼瞪視,常被誤會一臉兇相、在瞪人,不但遭客戶投訴改做內勤,連到餐廳吃飯,還被隔壁桌嗆「瞪我幹嘛!」對他破口大罵,嚇得他不敢出門,向眼科醫師黃晉德求救,經受眼窩抽脂手術後獲得改善,連同事都說「臉變和善多了」。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眼科醫師黃晉德說,這名鍾姓運匠在夜間門診焦慮地到診間,開口就說「醫師,救救我」,原來他罹患甲狀腺眼疾五年多,長期在醫院內分泌科追蹤,病況已控制,但一年多以來,眼睛卻愈來愈凸,眼白部分愈來愈多,工作時,不但被客戶投訴,連平常出門到餐吃飯,遭鄰桌嗆聲,但他是眼疾,根本沒有那個意思。

黃晉德說明,甲狀腺眼疾是因免疫功能失調,引發一連串的發炎反應,臨床表現包括眼瞼攣縮、凸眼、結膜水腫等,甚至影響患者日常生活與社交。這類患者之後因急性發炎造成視神經壓迫,甚至視力急劇下降的情況,也不少見。甲狀腺眼疾的治療,若出現急性發作壓迫到視神經、影響視力,需緊急施打高劑量類固醇治療,嚴重者甚至需緊急動眼窩減壓手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