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厭惡腐敗 烏克蘭可望選出諧星總統

 |2019.04.21
1539觀看次
字級
有望坐上烏克蘭總統大位的四十一歲諧星澤倫斯基(圖右/新華社),周五在基輔奧林匹克體育場和現任總統波羅申科(下圖左)展開激烈辯論,並矢言打破陳舊的政治體制。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有望坐上烏克蘭總統大位的四十一歲諧星澤倫斯基,周五在基輔奧林匹克體育場和現任總統波羅申科(下圖左)展開激烈辯論,並矢言打破陳舊的政治體制。

澤倫斯基告訴波羅申科:「我是你犯的錯誤和許出承諾下產生的結果。」此言一出,觀眾如雷掌聲叫好。兩人在辯論會一開始互相握手,氣氛正面,但之後隨即展開唇槍舌戰。

在辯論會上,還出現離奇一幕,兩位候選人雙雙在大眾前下跪。外電報導,當談到有關與俄羅斯的頓巴斯戰爭問題,澤倫斯基直批波羅申科沒有履行承諾,在其執政的五年中,頓巴斯戰爭沒有出現任何明顯的進展。波羅申科則反嗆澤倫斯基,稱他所謂的解決頓巴斯戰爭方法,就是跑到俄羅斯總統普亭前下跪。澤倫斯基強調,外界稱他會向普亭下跪這句話是斷章取義,不過他自己要向在頓巴斯衝突中喪生的罹難者家屬下跪,還邀請波羅申科一起行動,澤倫斯基語畢當場在兩萬多名觀眾面前下跪,波羅申科見狀也立刻單膝跪地。

由於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中沒有候選人獲得過半選票,由獲得百分之三十點二四得票的澤倫斯基,與百分之十五點九五得票的現任總統波羅申科,在二十一日展開第二輪投票,預料澤倫斯基將輕易勝選。根據周五公布的民調,澤倫斯基的支持度高達百分之七十三,波羅申科只有百分之二十七。

澤倫斯基的參選,起初被看成是一個笑話,但如今卻大有可能登上總統大位。這是因為烏克蘭人民厭惡腐敗、經濟問題以及和由俄羅斯撐腰的東部分離主義叛亂活動,促使澤倫斯基的人氣後來居上,超越了當權的現任總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