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改全民調吳:徵召韓初選 比較公道

 |2019.04.20
8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針對國民黨總統提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說,儘管有郭台銘參選,徵召或特邀韓國瑜參加初選仍是比較公道的方式;至於初選方法,吳敦義說,正在考量要維持七三制或全民調,若經中常會決定改變,就不一定要黨員投票。

吳敦義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被問到總統提名布局,是否會因郭台銘參選而改變,吳敦義說,應該不會,之前韓國瑜剛選上高雄市長,但若比民調,韓國瑜最高,因此才會考慮徵召他被動參加初選,這樣比較公道。

郭台銘宣布參選後,方向是否還是一樣?吳敦義說,這是不傷黨的立場,同時又能把不方便主動參加初選的人,用徵召或特邀參加初選,也不失公平原則,但若韓國瑜沒有意願參選,也不可能勉強。

針對吳敦義仍盼藉徵召讓韓國瑜參入初選,郭台銘正面回應說,非常樂見,會在初選過程中盡全力證明他是最適合的人選。韓國瑜說,他是高雄市長,不能不顧及高市民的感受,而且要一心一意幫高雄市打拚;至於是否要選總統,會在「吳韓會」時清楚向吳敦義表達立場。朱立倫則說,國民黨初選可能變科幻片,不要變成全黨靠一人,更不能全黨剩一人。

至於初選的方法,吳敦義提到,現在也正在考慮要用七三制原有作法,或是採全民調,若要黨員投票,會延長一個月時間,其他政黨也改用全民調,如果經中常會改變,就不一定要黨員投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