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之旅啟動 柯文哲抵美:會為台灣發聲

 |2019.03.18
13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紐約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啟程訪美,並在台灣時間十七日上午十時抵達美國紐約,展開為期九天的訪美行程,被問到這趟旅程的「定位」,柯文哲直言,就是趟「學習之旅」,並說為台灣發聲。不過若是美方問起選總統話題,柯文哲笑說,自己的答案和在台灣一樣,就是「六月再問我」。

柯文哲在紐約時間昨晚十時左右抵達甘迺迪機場,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特地到機場接機,今預計將和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進行早餐會,隨後參訪九一一紀念館、南海漁港,中午則會和紐約政要餐敘,據了解,應為紐約州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兩人;下午則會參訪現代藝術博物館,隨後和留學生茶敘,並出席僑界的歡迎晚宴。

對於這趟九天的訪美行程,柯文哲表示,就是趟「學習之旅」,像是亞特蘭大就是城市外交,波士頓是招商,紐約就是學習,至於華盛頓就是「看著辦」。

至於這趟是否會有不公開行程?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說就是「wait and see」,反正最後你們一定會知道結果。

不過柯文哲這趟訪美行程,不僅市府大陣仗因應,就連「不速之客」都相當多,包括台灣國主任陳峻涵、《打臉名嘴》版主RJ,甚至就連前市議員童仲彥也同行。對此,柯文哲笑說,還好啦,這也是台灣有趣的地方,民主自由多元開放。

至於全美台灣同鄉會揚言抵制柯文哲不招待,不過卻有其他台僑設宴款待柯文哲,是否覺得台僑的風向不太一樣?柯文哲說,在一個社會本來就是多元的,絕對支持、絕對反對都是少數,大部分人都是中間,有人支持你,也會有人反對你,常常都是這樣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