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3大軍購 金額估3200億

 |2019.03.18
12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空軍於上月底已經向美方提出,採購F-16V戰鬥機的「發價書需求信函」。官員證實,陸軍稍早已向美方提出採購M1A2戰車的發價書需求信函,海軍自製潛艦也於月初完成初步合約設計,總計今年陸海空三軍的主戰武器,都有汰舊換新的好消息,創下空前紀錄。然而三大軍購所費不貲,初估總共達三千二百億元以上。

國防部官員證實,我方已經提出採購六十六架F-16家族最新的Block70/72(F-16V是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給予的非正式編號)。本案也是美國政府第一次允許我國直接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而非沒有限期答覆義務的「報價需求信函」。

至於陸軍採購M1A2戰車,更已提議多年。官員證實,我方也已提出M1A2的發價書需求信函,比空軍的F-16更早,預期今年中之前,美國政府將宣布出售戰車與戰機給台灣。由於冷戰結束後,M1戰車生產線已經停止,近年都是不斷翻新,我方採購的M1A2,配備將會是美軍提供給盟國的最新版本。

M1A2預算已於今年開始編列,礙於美方尚未正式批准,第一年列在機密項目。據傳總數一百零八輛(兩個營),總價將近兩百億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