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補正 路政司:先對高雄台中

 |2019.02.22
12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行政院要求重寫前瞻計畫,質疑因換政黨而被卡,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稱遭「卡盧」,台中市國民黨議員近日透過立委向交通部了解,前瞻計畫補正是否各縣市都要做?據路政司的透露是「首先針對高雄與台中」。

另據了解,台中市府多個局處雖都有前瞻計畫內容,但其他局處均無關被中央部會要求重寫或修正計畫書,僅交通局的鐵路及捷運計畫被盯最緊,被質疑有刁難之嫌。

交通部前天發文要求台中市一個月內重新檢討山手線計畫後報部,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修正補件沒問題,但希望中央全額補助經費。

高雄市捷運局長范揚材昨說,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依交通部指示完成報告送部後,近五十天沒下文,直到市長向政院喊話後,昨天收到交通部通知三月四日要召開審查會。

范揚材表示,韓市長目的不是要批評,只是希望加強行政效率,畢竟建設不等人,「其實做決定是很快的,中央說因為剛好碰到春節,那為何不在春節前召開?要人講才會動」。

除高雄、台中之外,彰化也有「狀況」。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昨指出,國發會退回彰化提的彰化鐵路高架化計畫,要求必須補上台鐵同意函及縣議會同意函;讓人不解的是,每次開會台鐵都有派人參加,且台鐵是交通部所轄,為何還要地方政府去取得同意函?

另外,交通部前天審查宜蘭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全案退回要求補件再審。宜蘭期盼鐵路高架以解決市區交通瓶頸,去年大選時蔡英文總統多次表示力挺,未料交通部仍退回可行性評估,藍綠議員對此同表遺憾,藍營批蔡政府違反承諾,綠營也說太不合理。

交通部鐵道局解釋,主要原因是縣府原計畫就有分為頭城、礁溪、宜蘭、羅東四段計畫,縣府希望四段計畫一次核定、分期執行,交通部不反對,但四段計畫如何執行、優先順序為何,相關資料還不完整,因此要求補充資料再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