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020競選連任

 |2019.02.20
13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十九日報導,我國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專機上接受CNN獨家專訪時宣布,她將參與二○二○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說她想「完成」對台灣的願景。

蔡英文說:「在任總統想為國家做更多,想完成自己議程上的事項,這是自然的。」

蔡英文對CNN記者瑞福斯(Matt Rivers)說,她「有信心」能勝選,「我已經準備好,面對另一個挑戰。身為總統,從來不缺挑戰,情況順利時面對的是一種挑戰,情況艱難時面對另一種」。

與民溝通

蔡自認太少

被問到在這個總統任期中是否有遺憾,蔡英文回答,她剛執政的兩年內,花在與選民溝通的時間太少。她說:「我花太多時間處理政務和訪問友邦,很多人認為我跟他們有點脫節。」

蔡英文認為,兩岸關係並不是民進黨去年地方選舉敗選的關鍵,民進黨大敗是因為她上台後推動的艱難改革。蔡英文推動的年金改革和同性戀平權是台灣的爭議議題,在全台各地引發抗爭。

蔡英文說:「有人攻擊你,也有人批評你,你剛開始改革時,這些人並沒有深切體會到改革的成果。」

蔡英文二○一六年以壓倒性票數當選台灣首位女總統,承諾改革經濟,並減少台灣對中國大陸的依賴。不過,二○一八年,她領導的民進黨在地方選舉中慘敗,導致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CNN說,蔡英文的連任之路將相當艱困,有些民調顯示,蔡英文支持度落後國民黨對手朱立倫達三十個百分點。民進黨大老呼籲蔡英文別競選連任。

連任之路

同志有異見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昨天表示,三月將啟動總統提名作業,以全民調產生,擬四月間完成總統候選人提名。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則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並認為蔡總統的執政有助於台灣的轉型,過程的爭議會結束,建設的果實會留下來。且給蔡英文總統第二個任期的意義在於「支持想改革、想做事的國家領導人,確保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有黨內立委點出蔡英文連任三大困難,包含兩岸關係、軍公教反彈、勞資和能源制策等。該立委說,蔡英文選連任會面臨內外交迫,雖然任內做得多項改革和政策,但短時間人民並不會看到、不會感受到。且蔡英文執政以來感受到許多民間反彈的力量,軍公教是國家權力核心,這也攸關中央政府和整體國家的向心力,相關的勞基法、一例一休等政策,引發勞資雙方的不滿和人民負擔。整體來看,短時間內蔡總統要重新贏得民意支持,是有困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