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 點亮平安

 |2019.02.20
1374觀看次
字級
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照亮大鵬灣。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台灣燈會中,佛光山花燈祈願諸事吉祥、人和家慶。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台灣燈會中,佛光山花燈祈願諸事吉祥、人和家慶。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燈會昨天起至三月三日在屏東舉行,為期十三天,期間每個假日都有國際性表演活動,最受矚目的是台灣燈會首度加入的無人機燈光秀,三百架無人機在空中變換圖形,成為一大亮點。

第三十屆台灣燈會昨晚在屏東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開幕,由總統蔡英文點燈。昨天上午的國際記者會吸引近二十國、一百三十二位媒體記者參加;新加坡媒體讚美台灣燈會令人驚豔,但擔心園區太大逛不完;日媒關注環保問題。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逛完整個燈會約要花兩個半小時,中途可享用美食休息,也有App導覽;關於環保問題,今年主副燈都會永久留存,避免造成環境負擔。

台灣燈會分大鵬灣主燈區、屏東及東港小燈區,屏東及東港小燈區先前已陸續開幕,大鵬灣主燈區昨天開幕。大鵬灣主燈區分為二十個燈區,有一百八十四個主題燈及六百座競賽燈,燈秀在陸海空域展演,主燈〈巨鮪來富〉是東港黑鮪魚造型,跳脫歷屆台灣燈會以生肖為主燈的做法,副燈是〈豐豬平安〉。

佛光山花燈

祈願諸事吉祥

佛光山潮州講堂在大鵬灣主燈區設燈,祈願諸事吉祥、人和家慶。台灣燈會官網介紹,潮州講堂花燈響應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的「五和」理念: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五和」是人間社會所追求的五種理想境界,希望從「人和家慶」做起,共建「五和人生」。

Intel公司無人機燈光秀,昨晚於大鵬灣主燈區主燈後方海域空中演出,排出黑鮪魚、風帆、鵝鑾鼻燈塔及土地公笑顏等圖形,還有「屏東」、「TAIWAN」字樣,令人讚歎。

無人機燈光秀演出場次,還有二十三日、二十四日、二十八日、三月一日、三月二日晚間八時六分,以及三月三日閉幕日晚間九時三十五分,若風太大就會取消表演。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Intel無人機燈光秀曾於世界各地重大活動展演,例如去年平昌冬奧等,這次讓國人能夠看到全球最新的科技燈光秀。

觀光局表示,大鵬灣擁有獨特潟湖海岸地形,無論放眼國內外都屬罕見的燈會場地,民眾可以漫步燈區沿岸,欣賞燈藝師的傑作,還可夜間搭船遊湖,從不同視角賞燈。

黑金剛來襲

蓮霧燈一串串

觀光局說,今年燈會有許多台、日藝術家的作品,透過水上珊瑚花燈傳達海洋保育觀念,也重現大鵬灣曾作為水上機場的歷史;燈會光環境推廣當地文化,主打屏東特產「黑金剛」蓮霧,現場隨處都有成千上百的小蓮霧花燈懸在空中。

台灣燈會期間,每晚五時三十分有國內外表演,包括優人神鼓、陳昇新寶島樂團、法國烏托邦水上樂園、西班牙馬戲團、越南偶戲團及日本團體的表演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