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嚮導 分享各國祕境

 |2019.02.17
163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在網路搜尋谷歌(Google)地圖,常看到谷歌特殊的評分機制「在地嚮導」,這是鼓勵全球網友上傳特殊的照片或對各地的評價。綽號 「游田」的大地攝影師,二○一五年加入在地響導計畫,平常旅居台灣、日本和加拿大等三地的他,經常深入各國的祕境拍照上傳,短時間內就達成三百二十萬人次點閱率,拿到等級八的徽章(最高等級十)。

根據谷歌官方公布的「在地嚮導」積分計畫,包括為地點評分、撰寫評論、分享相片和影片,還有回答問題提供實用資訊、回覆地點相關問題、透過地點編輯內容更新資訊等,都可獲得積分。貢獻愈多、積分愈多,依積分即可晉升更高等級,十萬分就能取得最高等級徽章,藉此鼓勵網友提供資訊,加深谷歌地圖豐富度。

游田說,在地嚮導等級評分沒有金錢上的回饋,純粹希望分享各國的祕境給全球網友。

尤其,歐美的景點距離台灣較遠,台灣人一般無法這麼深入祕境,加上自己對業餘攝影有興趣,利用閒暇的時間,拍些獨特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游田表示,印象最深的絕境是加拿大哥倫比亞省的匹特湖,坐十二個小時到加拿大後,先開三個小時的車到湖區,再跋涉三個小時的加拿大國家步道進入野生保護區,身上還背著二十公斤以上的攝影器材、雪衣等,才到達人煙罕至的祕境,連當地原住民都很少深入。

匹特湖是全球地表上最大的潮汐湖,大小約三分之二的台北市內湖區面積,雖然是內陸湖,但卻像海洋一樣有漲退潮,非常具有特色。

好像到雪國

感受大自然震撼

游田說,光是匹特湖的祕境就去了三十多次,四季的景觀都見過,尤其到了冬天,人跡更為罕見,雖然只剩些許鳥類,卻好像來到雪國,一望無際的大地被白雪覆蓋,還有高聳的雪山,對身處溫熱帶的台灣人來說,絕對會感到大自然震撼。

除深入祕境,他也專門拍各城市獨特景點,不只是觀光客熟知的景點,例如,他去日本靜岡縣友人勝山徹家的茶園,勝山家族擁有百年茶園,多年來專門供茶給日本天皇。

他到靜岡後還要坐農車一個小時才到達茶區,整個山頭雖然看起來都種茶,但其中只有千分之一的土地是專門供給天皇的茶園,以木柵欄圍起來,不准任何人進入,他的家中也有昭和年代獲頒發「天皇陛下獻上茶」感謝狀。

游田到東京澀谷區的鄉土博物館參觀時,當時正展出一九六四年的文物,包括東京第一次舉辦奧運的火炬、獎章和衣服,還有各種場館設施等照片,如同回到一九六四年的奧運會,當時日本為辦奧運,當地的仕紳捐款、集資製作衣服、成立籌備會,都可看見日本戰後舉辦奧運艱辛。

台灣有許多人早已參加在地響導計畫,雖然都沒有酬勞,但靠著「義工」性質的貢獻,讓網友搜尋谷歌地圖更方便,谷歌也不時在台灣舉辦在地響導感謝祭,答謝他們的貢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