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大陸 嚴格檢查機場行李

李月治(台北市╲服務業) |2019.01.23
1078觀看次
字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視察桃園國際機場防疫,要求對高風險的陸港澳地區手提行李檢查達到百分之百,但因人力不足,目前檢查率只有五成。農委會表示,已比之前三成多還高,這才讓人驚覺,原來之前我們邊境的手提行李檢查是這麼寬鬆,這是多麼大的防疫漏洞,也顯現平常完全沒有危機防範意識。

農曆春節的腳步近了,隨著旅客大增,不禁讓人擔心,政府的邊境防疫真的有辦法做到滴水不漏,讓民眾安心嗎?

筆者這些年往返兩岸,就以我個人經驗和觀察來看,覺得這幾年大陸海關對手提行李的檢查,比台灣相對來得嚴格。就以最近我從廈門高崎國際機場要返台時,弟媳臨時買了一套中國古典四大名著精裝本送給我,由於行李箱實在裝不下了,也不想重新打包,我只能勉為其難用手提著這套書籍。過海關時,不僅手提包裡的東西統統要倒出來檢查,安檢人員還從盒子裡抽出四本書,每一本拿出來仔細翻翻查看,覺得無異狀,才放行。接下來辦理好行李托運和登機手續,要前往登機口時,還要經過一處檢查隨身行李的地方,一樣又仔細檢查一番才通過。

蘇揆要求手提行李檢查達到百分百,要增加人力物力,學學大陸海關,嚴格檢查,確實做到檢查百分百。政府也應給豬農一個安心的承諾,告訴他們,政府有能力抵擋豬瘟,把豬瘟杜絕在境外,而不是信誓旦旦空喊一堆口號,讓豬農人心惶惶。

李月治(台北市╲服務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