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津港燈節 夢幻燈海

 |2019.01.23
1521觀看次
字級
今年台南月津港燈節現場布置一片燈海,相當夢幻。 圖╱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
黃煦倩的藝術創作〈Rainbow Moon〉。圖╱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
仲聲造所工作室的作品〈波光粼粼〉。圖╱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

【本報台南訊】全台唯一不以傳統燈會、生肖為主題,而是藝術創作的燈節活動──台南月津港燈節,將於二月二日登場展至三月三日,許多作品已完成裝置。台南市文化局表示,月津港燈節近年來吸引不少國際藝術團體注意,受邀參與國際三大燈節之一的荷蘭阿姆斯特丹燈節活動,帶動了國內藝術發展。

月津港燈節今年以「隨光呼吸」為主題,分為三大區,每區各有主燈,共計三十二件作品來自國內外藝術團隊的創作,除了與當地鹽水居民互動的內容展出,今年首次讓學生作品深入鹽水的老巷弄內,吸引遊客步入老街區,深度遊覽鹽水。

今年還有法國藝術團隊Pitaya主動前來參與,團隊過去參與許多國際光藝術展,透過網路發現月津港燈節,覺得辦得非常好,主動要求來展覽,設計由六十隻紙鶴躍過水面的〈隨光飛翔〉,相當精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