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20餘年 安寧病房完婚圓夢

 |2019.01.12
1174觀看次
字級
相伴二十餘年的黃月花與王金泉,尚未步入禮堂。六十六歲的王金泉被診斷出癌症,最近轉入安寧病房。黃月花為了圓夢,鼓起勇氣向另一半求婚,羅東博愛醫院安排一場遲來的婚禮,感動所有人落淚。來自原鄉部落的黃月花說:「阿美族是母系社會,這次我做主,也是人生中最正確的決定。」(圖╲博愛醫院提供)

【本報宜蘭訊】相伴二十餘年的黃月花與王金泉,尚未步入禮堂。六十六歲的王金泉被診斷出癌症,最近轉入安寧病房。黃月花為了圓夢,鼓起勇氣向另一半求婚,羅東博愛醫院安排一場遲來的婚禮,感動所有人落淚。來自原鄉部落的黃月花說:「阿美族是母系社會,這次我做主,也是人生中最正確的決定。」

兩人在中年結識,一路來相知相守,誓言白首到老,結為連理一直是未完成的夢;未料,去年七月王金泉癌症惡化,兩人決定把握時間補辦婚禮,前天下午在親友與醫護團隊見證下,完成一場隆重又盛大的結婚儀式。儘管王金泉繫著氧氣鼻管,仍大聲對另一半說出「我願意」,讓在場的人都哭紅了眼。

穿上帥氣西裝的王金泉與披上雪白嫁裳的黃月花,在醫護團隊與親友鮮花迎接下,步入附設的小教堂,在牧師面前,點頭交換戒指,兩人與親戚、族人、朋友等溫馨同唱詩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