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膽固醇過高 注意心肌梗塞

陳玲芳 |2019.01.10
78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一向認為自己身體健朗,雖知道有高血壓的問題但並沒有放在心上,誰知道無預警一出門便倒下了,才發現自己心臟的血管都堵住,原來是無法控制壞膽固醇惹的禍。」五十五歲郭先生,急性心肌梗塞後裝了支架,身體仍然非常不適,努力服藥控制效果仍有限,原來是「壞膽固醇」在搞鬼。

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成大醫院心臟血管科醫師李貽恆表示,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公告二○一七年十大死因,心臟病及腦血管疾病分別高居國人死大死因第二及第四位,天氣一冷發生心肌梗塞的人數激增,而這些曾經發生過心肌梗塞的人,是再次復發的高風險族群,他們正值事業巔峰、忙於工作,壞膽固醇未達標,就像體內藏有不定時的血管炸彈,而心血管疾病的復發關鍵,就在「壞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 LDL)的控制。

根據最新健保資料庫統計研究數據指出,近十年來急性心肌梗塞有年輕化的趨勢。二○一七年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中華民國心臟學會聯合五大學會公布的《台灣高風險病人血脂異常臨床治療指引》,共同呼籲若曾有心血管疾病病人,應重視壞膽固醇數值,若壞膽固醇未控制達到七十mg/dL以下,應積極與醫師討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