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追靈

文/楊鈺崑 |2018.12.22
927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對所有創作者來說,「靈感」都是最為重要而玄妙的事,有些人、有時候,它呼之即來,但更多時候任憑你絞盡腦汁,卻仍苦覓無蹤。而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微電影,就是一個這樣的故事:《追靈》(影片連結:https://youtu.be/iNf7NouoJBw)

海揚是位國際知名的作家,但即將出版的新書,他卻毫無靈感,遲遲無法動筆。眼見交稿日期近逼,經紀人告訴他如果毀約將面臨高額索賠,更加重他巨大的壓力。海揚穿街走巷,觀察人們的一舉一動,翻閱書店裡一本又一本的書,用便條紙寫下一張張可能觸發星火的隻字片語,但始終不成。

這晚,他出門繼續找尋靈感仍無所獲,卻意外來到一家不起眼的咖啡館。咖啡館裡流暢著淡淡的鋼琴樂聲,樂聲中每個人專注地敲打著筆電鍵盤,竟讓海揚有一絲羨慕。而其中有個年輕女孩格外吸引他,因為這女孩竟是用著鋼筆蘸墨,快筆寫下一張又一張的稿紙。「妳是作家嗎?」女孩沉默不語,只用微笑示意海揚可以取走她所寫的稿子回家看。

海揚帶走了這份名為〈追靈〉的稿子,一讀之下竟欲罷不能,徹夜不眠一口氣讀完。他迫不及待地回到咖啡館想找那署名「曉夏」的女孩,可店員卻說女孩今日早早就走了,也不知住在何處如何聯絡。就在此時經紀人又來電催稿,情急之下海揚竟將〈追靈〉當做自己的新作,交了出去。

《追靈》出版後大獲好評,可海揚心裡清楚這不是自己的創作。這天在新書發表會上,他心不在焉地回答著與會者的提問,卻在人群之後彷彿看見女孩的身影。海揚拋下了眾人追了出去,他需要向女孩解釋這一切,更重要的是,她想知道女孩為何會有如泉湧般源源不絕、取之不盡的靈感……

這部由北京電影學院新銳導演郭漢芬自任編、導、剪接的短片,曾入圍第十屆北京電影學院國際學生影視作品展,雖然只是學生作品,卻在各方面都極為成熟。尤其片中以梵谷畫像作為隱喻,巧妙呼應劇情,是很高明的設計,但這就留待您自行觀賞影片去發掘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