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愛與歡樂 雲林故事義工 扮小丑巡迴醫院

 |2018.12.17
1134觀看次
字級
蒲公英志工扮紅鼻子小丑快閃表演,吸引大小朋友參與,氣氛熱烈。圖/中央社

【本報雲林訊】雲林一群蒲公英志工,扮成紅鼻子小丑巡迴長照中心、醫院說故事,散播愛與關懷,昨天在虎尾啟航,並且呼籲更多愛心人士,加入義工行列,一起來關懷長者和小孩。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在虎尾的雲林布袋戲館廣場,啟動雲林故事蒲公英—紅鼻子小丑巡迴說故事,以快閃表演開場,吸引大小朋友參與,驚訝聲連連,氣氛熱烈。

文化處指出,今年雲林故事蒲公英—紅鼻子小丑培訓班,在文化處、北港、莿桐、麥寮、褒忠等地共舉辦五場次,吸引一百二十三名義工參與說故事傳愛行列,其中以三十至四十歲的青壯世代居多,以服務的信念與行動投身回饋社會。

文化處表示,「雲林故事蒲公英」是一個說故事推廣計畫,由文化處圖書館提供故事義工培訓增能課程,讓有心想要用說故事回饋社會的義工,學習不同的說故事方法,以志願服務為大小朋友帶來愛與歡樂。

雲林故事蒲公英行動同時仿效美國紐約「小丑醫生」的精神,透過有趣的遊戲音樂與表演藝術,營造詼諧氛圍。

以「散播歡樂、傳遞愛」的理念來培訓義工,期望帶給社區老人與小孩快樂時光。

文化處表示,蒲公英故事義工將在雲林縣內學校、樂齡長青活動中心、護理之家、醫院、長照中心等,展開五場次小丑說故事活動。

歡迎更多熱心民眾加入蒲公英故事義工行列,一起來散播愛與關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