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延後調高關稅3個月川普:美中可能快達成貿易協議

 |2018.12.16
14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周五稱,中國的談判立場已經被美中兩國的關稅戰削弱,他預測將很快與中國達成重大的貿易協議。川普發推文稱,「中國想要達成重大且全面的協議。這件事很快會發生。」

在周五,中國大陸政府宣布,從明年元旦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三個月,美國產的汽車關稅將從百分之四十降至百分之十五,即與其他外國進口車一樣的稅額。

川普在推文中稱,由於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中方宣布,他們的經濟增長速度遠低於預期。他們暫停了對美國加徵關稅。美國表現得很好。

中國暫時取消對美製汽車徵收額外百分之二十五的關稅,被視為是G20「川習會」取得的一個具體成果。中國大陸國務院周五發表公告說:「我們希望,雙方按照兩國元首共識,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為前提,朝著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加緊磋商,積極構建平衡、包容、共贏的中美經貿新秩序。」

在十二月二十三到二十九日,中國將舉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屆時有可能檢視一份有關外國人在陸投資,以及保護知識產權的法案,加強開放的力度。

法新社指,這項舉措是中國進一步滿足川普要求的另一跡象。美國一直抱怨在陸外國企業遭到不公平待遇,知識產權盜用情況猖獗。

但當局迄今仍未透露有關法案的細節。有經濟學家指,有關會議也將探取進一步開放市場措施。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周五正式將針對兩千億美元(約新台幣六點二兆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延後到明年三月二日。有關措施原定在明年一月一日實施。

不過,這項安排並不包括美國當局早前對五百億美元(約新台幣一點五兆元)中國商品實施的百分之二十五稅收安排。這些商品包括半導體設備、印刷電路板,以及其他電子元件、機器與車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