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作者善舉 捐2億救災 熊本縣造魯夫銅像

 |2018.12.06
13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二○一六年發生熊本大地震,當時有人以知名漫畫《航海王》主角「魯夫」名義,連二年共捐出八億日幣(約新台幣二點一億元)救災,引發不少民眾、漫迷猜測匿名者的真實身分。日前,熊本縣政府終於向民眾公布,原來這是出自熊本縣出生的《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的善舉,更在事後打造一座一百七十四公分等身大的「魯夫銅像」。

魯夫銅像設於熊本縣廳正面玄關前的銀杏大道,右手握拳高舉,搭上招牌草帽和服裝,以及在腹肌上的傷疤,外觀栩栩如生。縣政府透露,魯夫銅像造價約一千三百萬日幣(約新台幣三百五十三萬元),紀念尾田獲得縣民榮譽賞,同時也希望銅像能為觀光復興帶來一道曙光,盼能吸引更多遊客拜訪。

縣政府已和尾田談妥,預計未來還會打造其他八名《航海王》角色銅像現身於熊本縣各地,包括娜美、索隆、騙人布、香吉士、喬巴、羅賓、佛朗基和布魯克,目前在當地已有四十四處地點正爭取銅像進駐。

據了解,熊本大地震災後,尾田以「蒙其.D.魯夫」名義,連兩年分別匿名捐出五億及三億日幣為家鄉賑災,直到一次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接受議會質詢時,才揭露這名「魯夫」的真身原來就是作者尾田榮一郎本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