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繪畫大師來台 以關公來創作

 |2018.12.04
1388觀看次
字級
廟方表示,活動從十二月八日到三十一日止,民眾可於七日創作完成後前來拍照留念。圖/修瑞瑩

【本報台南訊】曾經受邀於教宗繪製《最後晚餐》的國際知名3D立體地景繪畫大師Kurt Wenner昨天來到台南,開始繪製一幅以關公忠孝節義為主題的3D創作,預計七日完成。

他在台南文化中心談到這次繪製的心得時,表示過去都是創作西方的繪畫,而這次特別的是要以東方的英雄人物為創作題材,事前他看了一百二十五集的三國演義影集,蒐集許多資料,了解關公的背景,之後大約又花了半年的時間修改內容,對他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Kurt Wenner這次是第二次來台,主要是台南龍崎文衡殿將在年底舉辦文化建醮活動,他受邀到廟裡繪畫,也是首次跟台灣的寺廟合作,代理市長李孟諺也特別前往文化中心歡迎他。

3D地景創作畫在廟裡非常特別,廟方表示,寺廟不一定只是老人家來拜拜的地方,也希望能夠透過與文化連結,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像是廟裡面就有變形金剛做為護法神, 展出藝文作品的義德館,有一比一大小的美國英雄聯盟的各式人物,例如美國隊長等,吸引不少人前往參觀,這次進一步與國際藝術連結。

畫作是在義德館內,並非全部是在地面上,而是兩面牆壁與地面,Kurt Wenner表示,這樣三面的地景創作也是他過去很少嘗試的;廟方表示,Kurt Wenner一開始的創作內容,關公看起來有點像西方的太陽神,經過不斷的修正之後,展現獨特畫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