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區協會〉增強核心價值 弘法關懷社會

黃惠雯苗栗報導 |2018.11.12
2501觀看次
字級
佛光青年以「「圖滿火鍋」菜色,創意進場。 圖/人間社記者如瑄
苗栗區以「芥菜炒仙菇」菜色,創意進場。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人間社記者黃惠雯苗栗報導】「燒喔!上菜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二○一八年桃竹苗區年會」由苗栗區、頭份區主辦,昨日於大明寺進行會議,為響應素食A計畫,區內各分會會長將美味的蔬食菜餚穿在身上、戴在頭上,以一道菜主題創意進場,六百名精銳幹部及會員分享過去一年的會務成果。

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示,在星雲真善美傳播獎論壇的媒體先進提出,在媒體亂世要成長,就要自學,增強自己的核心價值,對社會關懷不變,只要價值不變,就不會害怕改變。覺培法師以國立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暨認知神經心理學實驗室主持人洪蘭所說,中老年(五十歲以上)的大腦是頂尖的,當遇到負面挫折時,能冷靜、沉穩面對,鼓勵大眾只要心不老,更能以人間佛教所學的智慧溫暖社會,使社會充滿陽光。

「用菩薩心,行菩薩道,以歡喜心與大眾結緣。」苗栗縣長徐耀昌提到,首次與星雲大師結緣時,大師的勉勵,讓他有恆心為地方造福。

今年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的主題為「信仰與傳承」,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法制長吳志揚分享,信仰人間佛教要堅定正知正見,往下傳承,不論是平行、垂直,從家庭開始,從活動開始,從組織開始,培養共同的信仰與語言,產生大力量,好磁場會加身。

「大明寺的禮堂有人使用真好。」妙蓮法師表示,區協會年會回歸道場舉行,發揮它的弘法價值,義工們雖不善言詞,但用真誠地行動歡迎大家,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歡喜各區佛光人回來齊聚一堂。

妙蓮法師期許大眾秉持著「得獎是鼓勵,未得獎是支持」的精神,繼續做「滿手的好事,說滿口的好話。」

「年會場地回歸道場,有回家的感覺。」桃竹苗區會長陳彩萍結語,佛光人無怨無悔、心甘情願地付出,為社會服務貢獻,為法為教發心護持,灌溉佛法向前衝,全力以赴。

會務報告由各區督導長利用三分鐘的時間精選活動報告,及進行優秀分會、《人間福報》推廣獎項的頒發,並穿插三段表演節目,金門協會帶來的〈吉祥鼓〉,大明社大烏克麗麗班的〈歡樂組曲〉,和敦煌禪舞的〈流雲妙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