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協會〉僧信四眾攜手 發揚人間善美

人間社記者趙志霞台中報導 |2018.11.12
1935觀看次
字級
嘉義區玩籃球創意進場,展現星雲大師運動弘法精神。圖/人間社記者郭子洋
員林區身著圍裙,拿著盤、杓進場,表現「佛光香積好料理」。圖/人間社記者羅元廷
「二○一八年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年會」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圖╱人間社記者羅元廷

【人間社記者趙志霞台中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二○一八年中區協會年會」十日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由彰化、員林、南投、草屯督導區協會幹部帶領各督導區共同承辦,逾千名佛光人共聚一堂,展現集體創作之美及年度服務的成績單。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人間福報》海外組主任妙方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沈尤成、陳嘉隆、均頭中小學國際部執行長羅元祥等貴賓蒞臨指導。

慧傳法師表示,感謝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帶領中區協會大力支援本山活動,也目睹中區協會的各分會成長與創新進步快速,令人感動。星雲大師最大的心願就是「心懷度眾慈悲願,身似法海不繫舟,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希望以「三好」、「四給」和「五和」,從自心和悅,到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推展到世界和平。

「大師的平安幸福之願要如何達成?」慧傳法師指出,在佛光山僧、信四眾平等,佛光山和國際佛光會為人間佛教弘法的鳥之雙翼,缺一不可。希望佛光人不忘初心當「不請之友」,透過行三好,從舉手之勞的服務開始。行菩薩道,一如藥師佛的十二大願,都是在給眾生身心康泰,期盼大眾一起努力,發揚人間佛教本懷的精神。

覺培法師舉洪蘭教授提出的「中年大腦」為例,說明五十至五十五歲是「中年的智慧」,這階段的年齡在實驗中,腦部的杏仁核活化,面對負面狀況有穩定的作用和正面的態度。他說,社會變遷的倍速,每個人要不斷的增進「自學力」,而在佛光大家庭,幾乎有學不完的事,只要肯突破,就會有亮點,創造不一樣的身價。

「讀國際學校一定要出國嗎?」羅元祥分享,均頭不同於傳統教育「給」孩子答案,國際部帶領孩子在探索的過程中找答案,培養國際觀和理念,看到自己未來可以成為什麼樣的人。

自利利他 人間千手觀音

妙方法師頒發《人間福報》推廣分會進步獎,他指出,人間福報創刊十八年,是全球唯一由佛教創辦的報紙,傳播人間真、善、美和品德教育,最適合校園學子閱讀的報紙,期盼大家持續廣推「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

中區協會會長江峰平表示,佛光人要能承擔星雲大師說的「我是佛!」,以「四無量心」和「四弘誓願」在利他的實踐中,完成自己的道業,也要隨時充飽電,服務大眾,扮演人間佛教的千手觀音。

接下承辦明年度年會的嘉義區,以運動精神,載歌載舞表演〈佛光照人生──夢想起飛〉,士氣高昂展現接棒的信心,大家在歡樂的歌聲中,相約明年嘉義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