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明訪陸 或重啟艦艇互訪

 |2018.10.23
10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將訪中國大陸。共同社獲悉,日本計畫重啟海上自衛隊與中國海軍的艦艇互訪,現已進入最終協調階段,預計將在安倍晉三與中國總理李克強會談時,就此達成協議。

上次艦艇互訪是在二○一一年底。在圍繞釣魚台對立持續的形勢下,此舉旨在通過謀求溝通意見來防止偶發性衝突。日本防衛省大臣岩屋毅十九日在新加坡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時,強調兩國防務交流非常重要。

據報導,北京與華府的摩擦也擴大到了軍事領域,中方似乎認為要傾力於對美關係,與日本進一步構建互信不可或缺。

此外,中日兩國政府還基本確定,將在安倍和李克強的會談上,締結規定周邊海域發生海難事故時的合作應對方式《日中海上搜救(SAR)協定》。中日艦艇互訪是兩國為展開防務交流於二○○○年,由時任日本首相森喜朗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就盡早實現達成了共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