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賞月

文/桑默兒 |2018.10.18
1330觀看次
字級

文/桑默兒

從公園散步回家,驀然發現今晚的月色真美!

像是下午在家飾賣場看到的白玉瓷盤,那時我還把它拿起來仔細端詳一番,欣賞它極簡的潔白。這會兒,她卻高高掛在天上,周圍泛著一圈微黃的光暈,是黑幕中唯一的明亮,醒目卻一點兒也不刺眼,溫柔盈滿的微微笑著。

突然湧起一股賞月的興頭,不自覺的放慢腳步,試圖用同樣溫柔的心情去欣賞她,還存著愈向前走,就愈能靠近她的想像。但高高的行道樹不時遮掩了她,透過枝椏間的縫隙只見到一片模糊了的白光,那時竟擔心起她就這麼消失了!還好再走幾步,又見到那一團圓滿潤澤的銀亮。

只是,有多少時間,在怎樣的時刻,會帶著這樣的心情去看待月娘?美總是留給能夠停下腳步欣賞的人,看到的陰晴圓缺其實不只是自然的定律,更是充滿故事的詩篇。想起〈水調歌頭〉裡大家耳熟能詳的詞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一股會心的溫暖,希望人世間能擁有更多美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