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修復畫作美術館 南美館一館 試營運

 |2018.10.18
3091觀看次
字級
圖/中央社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美術館一館建築前身是台南警察署,為台灣現存最早的警察署廳舍。台南美術館一館昨試營運,美術館董事長陳輝東表示,南美館將成為彰顯台南及台灣優秀藝術家成就的嶄新場域。一館及二館十二月十五日同步正式開館。

台南市美術館一館昨上午十一時十分「開門入厝」,由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陳輝東、館長潘襎、館員及義工打開大門,見證一館試營運的一刻。

南美館是具備複合式功能的藝術場域,內部設施種類多樣,包括多功能劇場、兒童藝術中心、藝術家專室等,其中,美術科學研究中心使其成為全台唯一設有科學研究、修復畫作的美術館。未來將建構台南美學教育的橋梁,並維繫當地藝術家的互動。

南美館一館建築的前身是台南警察署,興建於一九三○年,是當前台灣現存最早的警察署廳舍,一九九八年被指定為古蹟,二○一○年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警局業務遷至新營,隔年被選定為一館基地。

和一館同位於中西區的二館仍在施工中,早期是台南檨仔林(芒果林)區域,清代時期建有海東書院,日治時期保留北白川宮親王寢殿「御遺跡所」,一九○二年在北側成立台南博物館,博物館遷移後,曾改建為台南神社、忠烈祠,百年更迭後成為美術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