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改制 大學文憑變專科?教部:不會

 |2018.10.18
11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康寧大學將申請改制回專科學校,不少學生擔心考進是大學,畢業文憑會不會變成專科。教育部次長姚立德昨天在立法院指出,學生入學是康寧大學,畢業之後拿到的文憑一定是康寧大學,不會變成專科。

立法院昨邀請教育部等部會進行預算解凍報告,多名委員關心康寧大學情況。有立委質詢時引述網友說法「會不會考進去大學、畢業的時候拿專科畢業證書?」姚立德強調,「如果學生入學時是大學,畢業之後最後拿到的文憑還是康寧大學。」

姚立德表示,教育部對學校停辦或改制有審議委員會,會要求康寧大學提出規畫報告,審視對教職員和學生權益後續安排才能決定,「現在不敢說准或不准」。

康寧大學要改制專科,台南校區師生傻眼,指出事先根本不知情,有學校老師抱怨,校方在重大決議上不尊重師生意見,更有上月才入學的新生怒批「當初就不該再招生」,要求校方應讓他們讀到畢業。

代理校長李惠玲表示,昨開公聽會,已訂定老師優退辦法,學生可選擇轉學或留下來,保障師生權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