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音聲供佛 點亮幸福

王惠珍 |2018.10.17
1179觀看次
字級
南區婦女會以採茶風情舞,呈現熱情的表演。 圖/人間社記者楊淑惠

【人間社記者王惠珍台南報導】台南市婦女會暨各區婦女會主辦「幸福亮起來音樂會」,十四日在佛光山南台別院舉行,十三個團體演出,與會嘉賓近千人。

南台別院住持滿舟法師表示,音樂是和諧的語言,將佛教音樂帶入每個家庭,更能充實人們的生活。台南區婦女會理事長陳素雲鼓勵婦女,多參與公益活動,發揮健康正向的力量,並幫助弱勢女性突破逆境。

逾百名南台別院佛光童軍,帶來〈點燈〉、〈我們青春〉兩首曲目;大慈育幼院表演台灣原住民經典舞蹈〈站在高崗上〉,兩隊展現佛教兒童、青少年的活潑氣息,獲得如雷掌聲。南台別院人間大學敦煌禪舞團藉舞修心,手、眼、身、++步法融於樂舞中。

中西區婦女會理事長吳玉珍率領均齡六、七十歲的會員,帶來〈迓媽祖〉熱鬧廟會陣頭表演,祝福與會嘉賓永保安康。南區婦女會理事長邱秀月帶領理監事團隊,以採茶風情、弄獅、台客舞,呈現熱情的舞蹈。

「以天主教教義為理念中心,年年參與音樂會交流。」德光中學校長王文俊表示,該校抱持服務的理念,盼為社會造福。德光一畝田吉他社以〈涼山情歌〉、〈不懂的事〉民歌組曲,及德光中學愛心家長合唱團,皆帶來精湛演出。

最後謝幕,陳素雲感恩祝福各表演團體的賣力演出,並頒發感謝狀。她表示,在佛前舉辦音樂會即是以音聲供佛,會得到佛祖的加持庇佑,即是「幸福亮起來」。

表演團隊尚有台南市婦女會鳳凰合唱、養生文教協會合唱團、府都愛樂合唱團、台南大學校友合唱團、東區婦女會、台南佛光合唱團等共十三個團體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