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 影人齊聚

 |2018.10.12
18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昨起一連六天在台中秀泰影城和凱擘影城熱鬧登場,包括台灣資深影人張毅及楊惠姍賢伉儷、余為政、日本資深動畫導演月岡貞夫及來自各國動畫影人及決審評審齊聚一堂。張毅指出,在台灣製作動畫是件寂寞的事,建議青年動畫創作者能團結合作,才能讓台灣動畫產業更具規模。

台中市長林佳龍並與法國NEF新書寫動畫協會理事長薩維耶卡瓦托普,也在昨天簽署動畫駐村計畫,將在明年徵選一位台灣動畫創作者到法國歷史悠久的中世紀修道院楓德浮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駐村創作。

記者會上,擔任影展閉幕片,同時也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狗狗傷心誌》導演張毅,與製片楊惠姍也聯袂出席,分享長達十五年的製作過程。張毅表示,在台灣製作動畫是非常寂寞的一件事情,他舉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可可夜總會》為例,通常是投入數十億資金與數百名人力才能完成,也因此能成為引領動畫世界的品牌。

對於台灣的競爭力,張毅指出,台灣的優勢在於自由發揮的創作空間,但是要培育一個產業是必須經過長時間的練習和整合,他對年輕一輩的創作者也提出建議,「現在年輕輩的動畫創作者太習慣單打獨鬥,但在創作過程中必須學會團隊合作,集合各方的創作能量及技能,才能夠讓台灣動畫產業更具規模」。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今年共有五十個國家地區,共計兩百四十一部影片放映,更邀請到五十多位國內外動畫影人親自到場與觀眾見面,其中開幕片為《重甲機神》,導演黃瀛洲與紀敦智也都親自來到台中,與觀眾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