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仁義里 旗海飄揚

 |2018.10.10
3062觀看次
字級
歡慶國慶日,天空布滿國旗海!桃園市大溪區仁義里,近日搜集廢棄雨傘、寶特瓶、安全帽等,以紅、藍色油漆,畫出國旗圖樣,設計各類國慶小物高掛街道巷弄,色彩豐富的國旗飄揚在天空,濃濃國慶味感動不少居民。圖/許政榆
桃園市大溪區仁義里里長黃禎和里民一同發揮創意,用廢雨傘等物創造各類國慶小物,掛滿里內街道。圖/許政榆

【本報桃園訊】歡慶國慶日,天空布滿國旗海!桃園市大溪區仁義里,近日搜集廢棄雨傘、寶特瓶、安全帽等,以紅、藍色油漆,畫出國旗圖樣,設計各類國慶小物高掛街道巷弄,色彩豐富的國旗飄揚在天空,濃濃國慶味感動不少居民。

仁義里長黃禎表示,小的時候每到國慶日,街道上總會掛滿國旗,但近年來逢國慶日,卻不見街道掛國旗,國慶風氣顯得沒落,愛國之心更加難以深入人心,因此希望藉國慶日,規畫活動喚起居民愛國情。

自去年開始,桃園市政府舉辦眷村文化節,仁義里便規畫「旗仁義飾」(取「奇人異事」諧音)主題一同歡慶國慶,黃禎扮成「旗袍女郎」,引來眾多里民合照,今年則延伸主題,以「旗仁義飾之旗海飄揚」設計各類國慶小物,裝飾仁義里巷弄。

畫出台灣、蝴蝶、手印

黃禎表示,今年七月起開始搜集材料,為避免浪費資源,特地向大溪區環保中隊索取廢棄寶特瓶、三十八支雨傘以及安全帽,由里辦公室人員張兆明發揮巧思,以國旗紅、藍色打底,上頭先以簽字筆臨摹出台灣、蝴蝶等圖樣,再用白色油漆繪出線條,此外印製五萬份小海報,上頭融合指紋手印、台灣、國旗等圖案,不僅色彩豐富,更充分展現出人民和國家的緊密感。

過去仁義里著名的「彩繪巷」、「牽手大道」,為網美爭相搶拍照的熱門景點,更是偶像劇取景場地,今年再度發揮創意,因應國慶日,將介壽路二一一巷、二七三巷街道裝飾國旗,除了喚起在地長輩回憶,也讓年輕人一同感受昔日的國慶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