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病童的小心願 暖醫生 幫玩具熊動手術

 |2018.10.09
12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神經外科醫生麥尼利(Daniel McNeely)近日進行一項未施打麻醉藥的實驗性手術,手術對象是一隻玩具熊。原來這是為了實現八歲病童麥基(Jackson McKie)的願望;麥基在接受手術前表示,希望醫生能一併修理他的玩具熊夥伴「小寶貝」(Little Baby)。

麥基出生就罹患水腦症,腦脊髓液會不正常堆積在腦部,從他出生開始,麥尼利就是他的神經外科主治醫師之一,負責引流管手術。麥尼利現任職於新斯科細亞省哈利法克斯IWK健康中心。

麥尼利以往沒有「治療」填充玩具的經驗,但他依玩具熊主人麥基所請,同意在麥基進開刀房的同時,也為他的玩具熊動手術。

麥尼利上周在推特貼出他替玩具熊動手術的照片,寫道:「病患在他被麻醉陷入昏睡前問我,可否幫忙治好玩具熊……,我怎麼能說不?」這則貼文已被轉發近兩萬次。

根據麥尼利的「診斷」,玩具熊腋下「有撕裂傷」;他給玩具熊戴了「氧氣罩」,用剩下的縫線,一針一線地修補小熊。

麥基手術醒來後看到「小寶貝」就在身旁,格外欣喜。麥基的父母說,很感謝麥尼利醫生做份外工作,讓他們的兒子在充滿畏懼的時刻能感受到安慰。

麥尼利說:「這是個不尋常的要求,但如果它可以為病人提供一點安慰,我很樂意提供幫助。」他說,把「動手術」的照片貼上推特,原本想讓大家笑一笑,沒想到感動了數以千計網友,「我很高興大家喜歡這個畫面」。

麥基的父親瑞克說,「小寶貝」從兒子出生就跟在他身邊,陪他度過醫療上的不適。瑞克形容,麥基術後一睜眼看到「小寶貝」,臉馬上脹成「興奮的粉紅色」。目前麥基已回到家裡,並把「小寶貝」動手術的照片裱框擺在房間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