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眼 瞰歷史

 |2018.10.03
1675觀看次
字級
陜西西安鐘樓夜景 圖/新華社
四川劍門關、古蜀道 圖/新華社
山東濟南市焦家遺址 圖/新華社
陜西漢中市古漢台 圖/新華社
福建廈門鼓浪嶼 圖/新華社

時空流轉、天地變換,

山山水水、建築景觀,

承載著歷史故事。

從空中俯瞰「歷史」,思考未來。

福建廈門鼓浪嶼

201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的鼓浪嶼,是鄰近中國大陸福建省廈門的一個小島,現為著名的風景區,面積不到2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整片磚造老洋房橘通通,如夏季盛開的鳳凰花,有「海上花園」、「萬國建築博覽會」、「鋼琴之島」之美稱。2005年《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將鼓浪嶼評為「中國最美的城區」第一名。

四川劍門關、古蜀道

劍門關位於大陸四川省劍閣縣(今屬廣元市),是座古代關隘,與雁門關、函谷關、仙霞關並稱中國四大古關口,有劍門天下險之稱。

三國時諸葛亮修建蜀道,見此地地形陡峭,兩山峽谷間為天然關隘,遂修建關卡為蜀漢屏障。蜀漢亡國前數月,姜維在此率兵抵抗鍾會十萬魏軍,直至蜀漢降魏。

山東濟南市焦家遺址

焦家遺址位於山東省章丘市龍山街道焦家村西北,城子崖遺址以北4公里處,自新石器時代大汶口文化中晚期延續至商周時期的古文化遺址,總面積約為24萬平方公尺。在城子崖遺址之前處於當地部族的聚落中心位置,對於研究魯北地區古文化演變和濟南建城史,具有重要意義。

陜西漢中市古漢台

古漢台是漢王劉邦的宮廷遺址,台高7公尺,坐北朝南,由人工夯土建成,是典型的秦漢宮廷模式的遺址。台上望江樓歷代多次損毀,現存建築為1915年重建。古漢台現為漢中市博物館所在地,館內珍藏有歷代碑刻、拓片、書畫等珍貴文物1萬多件,其中尤以石門十三品最具盛名,有「國之魂寶」之美稱。

陜西西安鐘樓夜景

位於陜西西安市中心的鐘樓,建於明太祖朱元璋洪武17年(西元1384年),屬城內東西南北四條大街的交匯處,是中國古代遺留下來眾多鐘樓之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