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幽草】消失的梨窩

文/曾湘綾 |2018.10.01
2225觀看次
字級
圖/王聖彤

文/曾湘綾

牙痛,左臉頰腫了起來。拖了幾日,仍因為怕疼,沒去找醫生治療,倒是跑去藥房拿了兩天的藥。藥劑師見我常買成藥解除疼痛宿疾,憂心的勸我,對自己好點,快去醫院就診,免得蛀牙日益嚴重,可會要人命的。

藥劑師見我不關痛癢的笑笑,轉身就要推門離去,居然心急的追了出來,拍拍我的肩,又說,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了,下回妳再來,便遇不上我囉。所以,聽我的話,別老吃成藥,抽空去好好檢查牙齒。

離開藥局以後,我摀著腫漲的左臉頰,對著藥局門口的透明窗玻璃照了一下,訝異的發現,我頰上的梨窩,不知怎地,消失了,那顆我引以為傲的,如你一般可愛閃爍的梨窩,硬生生的被鼓起的肉塊給吞沒,任憑我怎麼在窗鏡前苦苦追尋,依然不見其蹤影。

於是我想起你說,你左頰上的那顆梨窩,是不小心「撞」出來的,並非生來就有。少了塊肉,倒讓你無端惹人憐愛。

難怪,粉嫩白皙的你,異性緣出奇的好,老老少少都欣喜你這張秀逸淨白的臉龐,圓圓鼓鼓的雙頰,陽光一照射,就蕩出一顆水靈的梨窩,像是開在臉上的小茉莉,一旦你笑了,來自山谷裡的香氣,就會在我眼前瀰漫開來,彷彿我的心也跟著你那顆淘氣的梨窩,散發出祕密的芬芳。

因為你的梨窩是這樣的討喜,即便日常,你總愛在我耳際輕輕的怨懟,我仍能柔聲安撫你不安的躁動,理解你的專橫,不過是年少的輕狂與自負,掩藏在驕傲面具底下的你,其實憂鬱善感又柔情似水。

倘若不是,我怎麼會在你書寫的每一篇文字,每一首詩中,屢屢遇見你的猶豫和無助;又怎麼會在渺無人煙的沙灘,邂逅你凝視汪洋出神,那雙孤單更落寞的眼睛。

一回回,我站在現實與虛幻的邊界,穿透你的文字,走進你灰暗的心。驚覺自己,究竟從何時起,也耽溺你筆下潮水不斷翻湧的海岸,忘了何處是歸途。

猶似永遠迷失在你左頰上,那顆綻放出香氣的梨窩,我腫漲到吞沒自己梨窩的牙疼,在你無法企及的暗夜,竟也如潮浪肆意奔騰而來。即便如此,我仍不捨,從暗夜的疼痛中,離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