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響一張賀卡 勝過千萬禮

劉錦得(彰化縣/教師) |2018.09.20
832觀看次
字級

劉錦得(彰化縣/教師)

拜讀〈尊師敬師,送禮情意重〉一文,深有同感。

每逢教師節前夕,我總會收到許多學生家長送來的禮物,小自二、三百元的蛋捲、海苔,大至高檔的二、三千元水果禮盒、萬元以上的進口名酒,讓我的小小汽車塞得滿滿的。

當然,我知道家長一片敬師心意之外,無非希望我能「善待」他們的孩子;其實,我對小孩子向來都是「一視同仁」,無論孩子是否乖巧、調皮搗蛋,抑或家長有無送禮,我對做錯事的小朋友,該處罰的就處罰,絕不會另眼相待。

例如,有一次班上有個家長會長的孩子,無理取鬧地對一個弱勢的孩子霸凌,我當即糾正並罰他掃廁所,會長得知,不但未責怪我,還送來高級水果向我致謝,我二話不說當場退還,會長不禁豎起大拇指對我讚賞有加。

「謝謝各位家長的厚愛,往後教師節別再送我禮物,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只要孩子能送我一張小小的敬師卡,我就心滿意足啦!」我利用一次班親會,對家長告知我的想法,他們都點點頭表示此舉可嘉。

的確,一張賀卡,勝過千萬禮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