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劈腿 麋鹿比高 誰最搞笑?

 |2018.09.19
12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花間劈腿的松鼠體操選手、喜歡拍照的北極熊攝影師、互比身高的麋鹿兄弟,第四屆「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近日公布四十一張決賽入圍名單,每張動物的姿勢與神情既逗趣又具戲劇張力,讓不少網友會心一笑,主辦單位也開放投票,邀大家一起選出最受歡迎人氣獎!

綜合外媒報導,由攝影師保羅.喬伊森希克斯(Paul Joynson-Hicks)創立的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除了蒐集趣味可愛的照片博君一笑,更希望喚起大家對生態保育的重視。因此,他堅持在拍攝動物照片的同時,絕不能傷害環境,而在家裡、動物園拍攝的照片也都不具參賽資格。

這項競賽二○一五年開始舉行,主辦單位每年從來自世界各地的稿件中,選出最具人氣的一張作品頒發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這些年來,所有得獎作品皆刊載於官網,供大家「買照片做公益」,主辦單位會把銷售所得捐給英國Born Free Foundation,作為保護野生動物的基金。

今年入圍決選的照片十分精采,除了上述的那幾種動物,還有愛玩捉迷藏的貓頭鷹、愛打呵欠的狐猴、看似長翅膀的鬣狗,以及扶著告示牌像是宣傳大使般站著的棕熊等。

主辦單位表示,參賽者三成為專業攝影師,其他多是業餘者。今年有兩千多件作品參賽,四十一幅入圍決賽,總冠軍將於十一月十五日頒獎晚會上宣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