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航班 機組員全是女性

 |2018.09.19
105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非航空(SAA)一群女性機組人員八月底自約翰尼斯堡飛到巴西聖保羅,這個十一小時的「全女性」機組員航班,創下南非航空紀錄,也是南非航空史上極具歷史意義的航班之一。

其中擔任副駕駛的是南非首位黑人女性飛行員馬哈帕(Asnath Mahapa),她說:「人們認為女性無法在天空駕馭這麼大機器,低估女性工作選擇的可能性,這次飛行已證明:女性可做到任何男性可做的事。」

她表示,「我擔任飛行員初期時,總是被質疑:『你就是機長嗎?我們會安全抵達目的地嗎?』不過,現今不同了,這些天很多人在機場迎接並讚美我。」她表示,希望藉由自身奮鬥不懈的真實經歷,鼓勵更多南非黑人女性克服萬難完成夢想。

馬哈帕在二○一六年出版的一本書中被肯定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航空女性之一。她出生在一個沒水沒電的貧困村落,在燭光下完成學業。當她還是少女時,告訴別人自己懷有飛行員夢想時,總是招來訕笑與奚落。成長後,她考入空軍服役,一九九九年成為正式飛行員,並為紅十字會以及聯合國糧食救援組織執行任務,飛往世界各地。

三十八歲、現為兩個孩子母親的馬哈帕說:「進入空軍時,軍方以我身高不夠拒絕讓我飛行。但我為夢想奮鬥,最終改變空軍對身高的要求。」「但接踵而來的是他們不承認我的飛行資格,我只好重新開始,當我從空軍退役後嘗試其他飛行時,又被告知未達標準而被迫停飛。」

馬哈帕分享:「我不停地被擊倒,但從未氣餒。今天所擁有的一切均來自堅持不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