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3個月 171公里完賽 超人媽媽 邊跑超馬邊哺乳

 |2018.09.17
12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名跑者參加一場一百七十一公里超級馬拉松賽時,被拍下在休息時間替三個月大的兒子哺乳的畫面;快到終點時,她一手牽著大兒子,另一手抱著小兒子,開心奔過終點線,許多人看了都向這位「超級媽媽」表達萬分敬意。

蘇菲.鮑爾(Sophie Power)剛產下次子柯馬克(Cormac)三個月,就選擇參加堪稱全球最難跑、範圍最大的「白朗峰越野超馬」。跑者必須翻山越嶺、爬上爬下,並置身極端的天氣變化中。她以四十三小時三十三分鐘,完成橫越義大利、法國和瑞士共一百七十一公里的超馬路線。

鮑爾必須每三個小時餵一次柯馬克,但她花了十六個小時才抵達在義大利庫爾馬耶烏爾市的休息站,她的丈夫抱著餓肚子的柯馬克在那裡等待,讓她在休息站替柯馬克哺乳。

當然鮑爾並沒有讓柯馬克餓上十六小時。她的先生在沿途每個補給站等待鮑爾,將擠乳器交給她,她再把母乳交給先生餵孩子。鮑爾表示:「我的天,我很掙扎,柯馬克通常三小時要餵一次,我花了十六小時才到庫爾馬耶烏爾市。柯馬克到那時才能第一次看到我,所以一路上我可以的話就一直擠乳。我很慶幸他餓了。」

鮑爾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白朗峰越野超馬;她二○一四年懷長子多納查(Donnacha)時就報名這項賽事,但主辦單位拒絕讓她延期一年。對方同意因傷延期,卻不接受因懷孕延期。

這次她帶著全新心態參賽,放慢腳步享受這樣特別的賽事。許多跑者在山中慢跑不抬頭看看四周景色,她因為住在倫敦市中心,希望藉此機會一飽美景。

鮑爾還是必須維持穩定步伐,並稍微改變慢跑姿勢,以免影響哺乳。她說:「我不能讓心跳跳得太快,為了保護骨盆我也不能全速跑下山丘。」

鮑爾表示,一般比賽她會快進快出補給站,但現在她必須全心為自己和柯馬克補充足夠的食物,然後充分休息。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鮑爾已參加二十七場賽事,花了逾七十六小時慢跑四百三十九點八公里,成績著實驚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