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肢女孩 開球大滿貫

 |2018.09.17
1682觀看次
字級
海莉的義肢上印有大聯盟各隊隊徽,是重要的紀念。圖/取自海莉Instagram
海莉戴上3D列印義肢開球。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海莉道森想用她的3D列印義肢,在所有大聯盟球場開球。」這則在去年九月發出的訊息,今天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八歲的海莉踏上天使球場後,完成三十座球場開球之旅。用義肢為大聯盟三十隊開球,想要告訴外界什麼訊息?海莉說:「如果我能辦到,你們當然也能。」

來自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郊區的海莉道森(Hailey Dawson)罹患先天性罕見疾病「波蘭氏症候群」,右手缺少三根手指,僅有的拇指和小指也發展不全。

海莉的母親為了讓她擁有正常生活,向內華達大學尋求協助。因機械式義肢價格高,且隨著海莉長大要持續更換義肢,他們尋找價格較低的方案,最終研究人員為海莉訂製3D列印義肢,讓海莉日常生活無虞,也可以玩她最愛的棒球。

從最愛的金鶯

踏上球場巡迴之旅

五歲那年,海莉收到第一個3D列印義肢後,在一場校際大學棒球賽首次體驗開球,並表達想在金鶯隊坎登球場開球的心願;因她的父親克雷格(Greg Dawson)是馬里蘭人,全家都成了巴爾的摩金鶯球迷。

二○一五年八月十七日,五歲的海莉戴著印有金鶯隊徽的橘色3D列印義肢,站上坎登球場,由她最喜歡的球星馬恰多接捕。去年,國民隊也向海莉發出邀約,這回由同樣出身拉斯維加斯的哈波,成為她的開球夥伴。

運動網站Bleacher Report隨後在推特貼出訪問海莉的影片,並寫道:「七歲的海莉道森想用她的3D列印義肢,在所有大聯盟球場開球。」影片貼出後,各隊紛紛留言「加一」,釀酒人隊說:「把她送來我們這裡吧。」雙城隊回覆:「海莉,妳願意來明尼蘇達一趟嗎?」國民隊也來湊熱鬧:「她已經來我們這開過球囉。」

除了例行賽,就連所有球員夢寐以求的世界大賽舞台,海莉都曾站上過。她在去年世界大賽第四戰擔任太空人隊主場開球嘉賓,見證四萬三千名球迷的大場面,由球星亞土維接補。太空人隊最終在系列賽與道奇隊鏖戰至第七戰奪冠。

用一千個日子

告訴別人你也可以

繼金鶯、國民、太空人主場之後,海莉今年三月起從教士隊主場展開「巡迴」,並於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四時許在天使隊主場完成今年第二十七場開球,也宣告在大聯盟三十隊清單上,全部打上完成的「勾勾」,前後歷時一千一百二十七天。

隨著每一次開球,海莉的表現愈來愈沉穩,看在母親眼中滿是感動。海莉的母親說:「作為一個母親,我只希望她能快樂、自信。她的手少了幾根手指,但這不會定義她的人生,而是由她來為自己的人生下定義。」

「巡迴」MLB三十隊用義肢開球,海莉要告訴所有人:「如果我能辦到,你們當然也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