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動物無助視角看氣候變遷 6分鐘畢製動畫 連闖國際影展

 |2018.09.13
1451觀看次
字級
由一群台灣年輕人製作的動畫短片《漂》,關注氣候變遷議題,以動物無助的視角表現人類的無情,近期接連在國際影展奪獎。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由一群台灣年輕人製作的動畫短片《漂》,關注氣候變遷議題,以動物無助的視角表現人類的無情,近期接連在國際影展奪獎;團隊成員表示,起初作品不被看好,但也因此激發他們完成的動力,成功在世界舞台嶄露頭角,未來會在原創動畫領域繼續努力。

創作團隊由六名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組成,分別是楊琪均、郭家澤、呂欣、葉依玲、吳文杰、張均楷,從構思腳本到完成作品耗時近兩年。

片長近六分鐘的《漂》是畢製動畫短片,內容緊扣環境議題,角色有海龜、北極熊、烏鴉,場景包括城市、懸崖、工廠、冰洞、石洞,除了警惕世人,也展現年輕世代對環境的擔憂。

短片近日奪下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最大獎「最佳評審團獎」,也曾獲洛杉磯Festigious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獎」肯定,四日又接獲入圍波蘭綠色影展捷報。

成員表示,短片有大量角色和場景設定,起初系上老師認為作品篇幅太長,直接認定「做不完」,不看好他們能如期完成,但也因此激發他們「一定要做完」的意志。製作過程難免有意見紛歧,他們採表決方式,尊重多數人意見。

楊琪均提到,參加影展可以和不同國家的導演對話,交流更多經驗,有導演看完《漂》甚至鼓勵他們發展成動畫長片;此外,有一個七歲小女孩已完成一部電影,還上台演講替下一部作品募資,令成員備感衝擊,「希望二十幾歲的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吳文杰赴美國進修,其他五人畢業後選擇創業,共同成立「貳拾工作室」,成員說,「二十」就是他們的起點。從學校走入業界,成員深知做動畫可能遭遇的困境,雖然父母多少會為他們擔憂生計,但都全力支持,讓成員們感到很欣慰。

雖然工作室剛起步仍不穩定,但大家都有一顆熱愛動畫的心,「我們不會放棄初衷和理念」,希望未來在原創動畫領域繼續做喜歡的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