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 黃義婷划回銀牌 放眼東京奧運

 |2018.08.24
784觀看次
字級
黃義婷在女子單人雙槳項目喜獲銀牌。 圖/中華奧會提供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帶著學妹幫忙求來的平安符出征雅加達亞運,划船國手黃義婷昨天在女子單人雙槳決賽,以8分16秒14成績摘銀,她說,「終於有一面屬於自己的獎牌」,要將銀牌獻給爸媽。金牌由大陸好手陳雲霞以8分08秒21摘下。

黃義婷在前500公尺還落在第5名,但努力追趕,划完1500公尺已追至第2名,可惜在最後500公尺沒能超越陳雲霞。她說:「後面真的已經盡力了,沒能追上我的朋友陳雲霞,很可惜。」她表示:「雖然之前也曾比過奧運,但一直都沒有一面屬於自己的獎牌,拚了這麼久、10幾年了,終於有一面屬於自己的獎牌。」

黃義婷說:「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從高中到研究所,一路上有太多人幫助了我,像是國訓中心、奧會、划船協會、我的教練及隊友。」

教練謝茂松透露,黃義婷在抵達印尼第2天就重感冒,昨天症狀好了許多,但仍算是抱病上陣;謝茂松給黃義婷的臨場表現打了90分,稱讚她是很努力、認真的選手。師徒兩人希望攜手征戰2020年東京奧運,謝茂松說:「未來的目標,就是希望黃義婷能在東京奧運划進前12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