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緊張 德土有意重修舊好

 |2018.08.17
10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厄多岡為保護經濟免受槓上美國所累,十五日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通話,安排兩國財長會面。對先前交惡的德土來說是賭注,卻可彰顯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影響力。

彭博引述一名熟悉梅克爾想法、不具名的人士指出,德國希望土耳其能免於金融崩盤,也不允許土國陷入混亂。

做為雙方自一系列外交衝突後修好的序曲,德國計畫邀請土耳其財長厄多岡(Recep Tayyip Erdogan)九月二十八日到德國國是訪問。梅克爾本周才說「沒人能從土耳其的經濟不穩定中獲得利益」。

目前德國仍是土耳其的最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約三百七十億歐元(約新台幣一點三兆),合資與德國獨資的企業有約六千五百家在土耳其營運,土耳其也是德國第十六大出口市場,高於日本和其他歐盟小國。

貝倫堡銀行經濟學家史密丁研判,德土兩國財長會面時,德國財長蕭茲(Olaf Scholz)應會告訴對方,若想要德國的支持,就必須先「藉調高利率,把貨幣政策調整至獨立、可信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