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28年前 冠軍戰門票大漲650%

 |2018.07.15
10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台灣時間今晚11時開踢,法國要爭取隊史第2冠,克羅埃西亞則要挑戰隊史首冠,國際賭盤一面倒看好法國,就連「人工智慧」AI的數據分析,也支持法國稱霸。

但不論是賭盤還是專家預測,都有失準的時候;本屆世足開踢前,國際賭盤最看好奪冠的前3名是德國、巴西、西班牙,但德國連分組賽都無法闖過,西班牙倒在16強,巴西則在8強止步。

隨著冠軍戰即將登場,各式預測紛紛出籠;有數據專家利用AI模型,預測法國獲勝機率為4成8,克羅埃西亞不到3成;到昨晚為止,國際知名的賭盤運動網站,法國奪冠賠率1.85,克羅埃西亞為5.0。

克羅埃西亞自16強後連踢3場延長賽,休息日也比法國少1天,體力調節成為隱憂,有專家認為這將是法國贏球的關鍵,但根據歷史紀錄,多休息1天的球隊,不見得有優勢。

從1998年法國世足賽以來,近5屆世足冠軍戰,休息日較少的球隊,反而贏了3次,另有1次在正規賽時間內踢和,唯一例外的是2014年封王的德國,但也是踢進延長賽才分出高下。

克羅埃西亞隊史首度挺進世足冠軍戰,球迷為了見證歷史不惜一切,從克國首都札格瑞布飛往莫斯科的機票約要1500歐元(約新台幣5萬6000元),加上門票,單趟花費4個月薪水,「但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

法國要爭搶相隔20年的隊史第2座大力神盃,巴黎艾菲爾鐵塔下的戰神廣場架設了大螢幕,讓球迷一同為「高盧雄雞」喝采,預期將有9萬名球迷齊聚,法國境內也將部署11萬名警力,避免意外發生。這場冠軍戰門票在開踢前的價格已飆到2000美元(約台幣6萬2000元),與28年前世足爭霸戰相比,大漲650%,同期間的世界平均通膨率則是90%。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