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放支架 治療阻塞性黃疸

 |2018.07.13
10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阻塞性黃疸不僅會造成肝臟功能損壞,還會引發膽管炎及敗血症等急性併發症,可利用內視鏡在膽管置放支架,疏通膽管。

成大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王堯生指出,阻塞性黃疸就是膽道系統阻塞,損及肝功能,還會孳生細菌,引發有生命危險的急性併發症。

膽管阻塞的成因,分為良性和惡性。良性的膽管阻塞,包括膽管結石、其他原因造成的良性膽管狹窄、慢性胰臟炎造成膽管壓迫,或膽管手術後併發症等。惡性是膽胰道腫瘤。

王堯生說,體內膽管置放支架引流術,是透過內視鏡及X光透視鏡的輔助,將塑膠或金屬支架置入膽管狹窄處。研究顯示,金屬支架相較於塑膠支架的使用期更久,對惡性腫瘤膽管阻塞的病人,有增加存活的時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