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大考K書 2招舒緩肩頸

 |2018.06.22
9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七月指考逼近,一名十八歲女學生這一個月來為迎戰大考,每天都待在圖書館從早到晚K書,用功的她最近卻覺得肩頸僵硬痠痛,反而影響讀書專注力,晚上也不易入眠,就醫發現為「慢性疼痛筋膜炎」,需接受復健治療才能緩解症狀。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復健室主任蘇慧宜說,維持同一姿勢過久,肌肉負荷大增,如果肩頸痠痛問題沒有及時舒緩、放鬆,久而久之就可能轉為慢性疼痛筋膜炎,除了生活品質受影響,嚴重者還會影響自律神經,引起耳鳴。長時間坐在桌前,或守著電腦的上班族、搬運工人、作業員等,建議每隔五十分鐘就要休息、伸展身體,避免肩頸疼痛惡化。

此外,蘇慧宜也提供兩招肩頸伸展運動舒緩症狀,每天做三回合,每回合十到十五次。第一招「伸展肩頸後側肌肉運動」:雙手往後合十,並往後往上抬起,感覺緊繃感十秒鐘,反覆做十下,伸展胸肌、手臂肌肉以及上背部的肩背肌肉,除了鬆緩上背與肩膀的酸痛之外,還可以擴胸。

第二招「繞肩運動」:雙手自然垂放,往前繞十下,再往後繞十下;緊繃肩頸肌肉在出力及放鬆的過程中可增加血液循環,達到舒緩伸展的效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