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巡迴展】斑駁歲月

文與圖/林金田 |2018.06.19
1704觀看次
字級
圖/林金田

文與圖/林金田

文化是一個文明國家的表徵,亦是人類生活的體現;我們透過文化滋養心靈,藉由藝術豐富人文。在過去百餘年的台灣美術發展史上,台灣藝術家與法國的藝術界一直存在著密切的關係,從早期的留法藝術家到 1928 年陳清汾參與法國秋季沙龍展並獲獎,舉世知名的沙龍展覽,已成為許多台灣藝術家所嚮往的藝術盛典。

西元 1997 年台灣留法藝術家李元亨教授與畫壇老前輩趙宗冠醫師等人,發起籌組「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並以入選法國沙龍展入選三次以上的藝術家為會員(獨立沙龍除外),目前會員 約有八十餘位。多年來以「立足台灣,走向國際」為宗旨,希望透過這個學會能深根本土,走向國際。

個人2014自文化部政務次長退休後,辱蒙被推舉擔任理事長,積極籌畫國際交流活動,除期盼大家在藝術創作上自我提升,亦希望以台灣文化藝術的軟實力,增進國際的交流,早年到美國、澳洲等地展覽,去年更赴法國巴黎實地展覽交流並訪羅浮宮、大皇宮、凡爾賽宮、奧塞美術館及風丹白露、巴比松、莫內、塞尚……故居,實地感受真正的藝術之旅。

今年除了安排國內的台中市大墩展、南投文化局展,亦規畫明年參加德國或大陸國際交流展,希望透過大家的參與和努力,能大大提升本會的能見度,走向國際舞台,亦期勉每位成員和諧團結在藝術創作更上一層樓。在此誠摯的邀請藝文界國內外的朋友,蒞臨觀賞。

●臺中市大墩展

展期:6/23~7/4(周一休館)

展地: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第四展覽室

●南投文化局展

展期:8/4~8/15(周一休館)

展地: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玉山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