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經營哲學 「找比你強的人」 她跨領域創業 獲李嘉誠投資

 |2018.06.12
1654觀看次
字級
吳采頤(右)昨天回母校北醫大分享「從醫技到科技」的跨域經驗。圖/北醫大提供

【本報台北訊】三十一歲的吳采頤,自北醫大醫技系畢業後,前往美國紐約大學攻讀音樂科技碩士,有天在租屋處用筆電看電影《變形金剛》時,差強人意的音效讓她興起研究突破音響器材限制的想法。她自學程式語言,寫出能即時輸出Ambidio(虛擬環繞音響)音效的程式。

吳采頤發明的這項聲音科技,可以讓普通筆記型電腦、手機呈現三百六十度全方位聽感。她和三名來自台灣的台大電機畢業生,在美國創立聲音科技公司「Ambidio」,獲華人首富李嘉誠投資。

吳采頤昨天受北醫大邀請,返校和學弟妹分享「從醫技到科技」的跨域經驗。她說,大學需要跨領域學程或產學合作,讓眼界變大;她自己的求學路就「超展開」,不斷擴展眼界和交友圈,不停問他人想法,並勇敢做決定。

吳采頤說,她讀北醫時一邊實習,一邊教吉他,起初並沒有決定要走音樂這條路,直到大四實習時面對一名白血病孩童病逝,她發現自己無法承受「離生死太近」的壓力,決定唱歌、寫歌賺錢,之後赴紐約學音樂,想用音樂帶給人快樂。

大學沒有修過程式語言的吳采頤,卻靠寫程式創業。她認為,時代變得很快,做事情的「方法」最重要。創業強調團隊合作,她建議學弟妹,利用大學時期多認識人、擴散交友圈,另外,「找比你強的人」,不論是比自己會查資料、會寫程式,團隊中一定要有某領域比自己強的夥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