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水中世界

沈芃妍/台南市德光高中一年六班 |2018.05.25
1430觀看次
字級
像魚一樣自由自在的穿梭在水裡,一直是我從小的願望。魚利用流線型的身軀克服水中阻力,正如我伸直了雙手,將水劃分開來,自在的在水裡優游。圖/微光分子 & SHAN

沈芃妍/台南市德光高中一年六班

像魚一樣自由自在的穿梭在水裡,一直是我從小的願望。魚利用流線型的身軀克服水中阻力,正如我伸直了雙手,將水劃分開來,自在的在水裡優游。

看看衣櫃裡的那些泳衣,每一件都有專屬的意義,有的是每天早上訓練時的好伙伴,有的是比賽當下的必備幫手,還有一些是曾經考試的助理,雖然它們都已經無法再次陪伴我在水裡優游,但對我來說卻充滿了不同的回憶。那些曾經經歷的喜怒哀樂,拿冠軍時、輸掉比賽時、破自己紀錄時或不小心抽筋時……這些水中世界的種種過往,不僅存放在我的衣櫃裡,更儲存在我的記憶中。

我是個很愛面子的人,一開始會接觸游泳,純粹是因為希望在傷心想哭時,能將淚水藏在深水裡,隨著水流,將悲傷徹底埋沒。但漸漸的,除了傷心時,開心時我也想要游泳,此時我知道自己已經愛上了游泳,在陸上的我,課業、美術、才藝、體育等各方面都不擅長,但我卻在水中找到了成就感。

每一次,我將手往上舉離開水面時,總覺得水滴依依不捨的拉著我;當我再次將手划進水中時,它們又開心的替我開路,讓我前進,所有水滴將我團團包圍。從下水到上岸,它們都互相敲打著自己,製造水花替我加油。它們的雙手,快速的把我送向對岸,彷彿令人振奮的加油團。正因為它們的支持,我每天都努力的練習,一大早爬起來和它們見面,泳衣也一件件更換;為了進步,每天不斷付出,如今,我已抱了許多獎牌回家,架上那些努力後的果實,就是我努力的證明。

我的努力創造了屬於我自己的水中世界,在那裡,水滴們成為我一輩子的好朋友,不斷的幫助我向前游往終點。在水裡,我沒有任何限制,能自由自在的享受水的沁涼、水的流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