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時光

文/簡亞霈(新北市聖約翰科大數位三真) |2018.05.25
1009觀看次
字級
從小我就在鄉下長大,那時候爸媽早上都要上班,所以由阿公、阿媽照顧我。小時候因為年紀太小,沒法記得太多事情,但長大後聽爸媽說:「阿媽總會一早就去菜市場買菜,回家以後我還是在睡覺,完全不會哭鬧。」想想也挺好笑的,現在的我也是這樣,睡著了就完全跟這個世界隔離了。圖/簡亞霈(新北市聖約翰科大數位三真)

文/簡亞霈(新北市聖約翰科大數位三真)

從小我就在鄉下長大,那時候爸媽早上都要上班,所以由阿公、阿媽照顧我。小時候因為年紀太小,沒法記得太多事情,但長大後聽爸媽說:「阿媽總會一早就去菜市場買菜,回家以後我還是在睡覺,完全不會哭鬧。」想想也挺好笑的,現在的我也是這樣,睡著了就完全跟這個世界隔離了。

還記得剛要上幼稚園時,阿媽都會拉著我的小手,一起走到幼稚園門口。一到門口,我就會抱著阿媽大哭,那時老師就會親切的把我拉進教室內;進了教室,看到這麼多小朋友,我竟也不哭鬧了,說來真是神奇。

上學之後,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放學時間,因為阿公都會騎著他的三輪車來接我放學。阿公騎得很慢,總是載著我到處晃晃,我非常懷念那時單純而美好的時光。現在,那種心情只能回味,已經沒辦法再次體會到了。我想,這分美好的幼時回憶將會留在我心裡最深處,永遠不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