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成功的心態

文/雲心 |2018.04.30
7958觀看次
字級

文/雲心

一個人之所以能成功,除了機運和努力,正向的心態往往發揮了關鍵性的作用。

暴風雨後,一隻蜘蛛從屋簷被吹落到地面,牠試圖朝那張已被風雨吹打得殘破不堪的網爬去,但是牆壁溼滑,才爬到一半就掉了下來;然後,牠又循著原路往上爬,到一半時又掉下來;牠繼續往上爬,又掉下……

路人甲看到了,嘆氣說:「唉,我的人生不正像牠一樣,徒勞一生卻一無所得。」從此,日漸消沉。

路人乙看到了,搖頭說:「這隻蜘蛛真愚蠢,怎麼不試著朝旁邊乾燥的地方去?這倒提醒了我,今後可不能像牠那樣,老是在失敗處打轉。」日後遇到挫折,他於是懂得轉個彎繼續向前。

路人丙看到了,則是被蜘蛛不屈不撓的精神所觸動,原本喪志許久的他再度振作起來,不久順利找到新工作,展開了新的人生。

星雲大師說:「『正面思考』是一種觀念的環保,也是一種良好的習慣。一個懂得正面思考的人,不管遭遇到任何困難,總能保持愉悅的心情,甚至化險為夷,為自己帶來好運氣。」這也正是歷來成功者的共同心態。

能夠正面思考的人,不僅能帶給自己善緣好運,也能鼓舞他人。試問自己,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