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談伊朗核協定? 川普不反對

 |2018.04.26
7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四日在與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聯合記者上表示,他不反對與歐洲盟邦重新協商新的伊朗核子協定,新協議將保留原協議,但會擴大和延長協議的條件,進一步限制伊朗發展核武、飛彈,以及在中東造成不穩定的活動。換句話說,川普可能暫時不會退出伊朗核子協定,但他沒有把話說死。

川普再度抨擊他的前任歐巴馬簽定的伊朗核協定是「糟糕的協定」,但他可能同意歐洲盟邦協商出的新協議,前提是新協議要夠強硬。不過他仍賣關子,沒說他是否會在他自定的五月十二日期限前退出伊朗核協定。

這次馬克宏訪美的目標之一,就是說服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協定,而由美國和歐洲盟邦協商出一項附加協議,進一步限制伊朗的活動。馬克宏說:「我從來不像川普總統那樣批評此協定,因為我相信我們能強化它。」

根據獲簡報協商進展人士的說法,協商人員對如何懲罰伊朗測試長程彈道飛彈已有共識,但對於延長原協議對伊朗核子計畫的限制期限仍有分歧。馬克宏在與川普會談時強調,雖然伊朗核協定並不完美,但不應廢除,而是成為更廣泛協議的支柱。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在二十四日接受專訪談論核子等議題時說,美國若退出二○一五年伊朗與世界強權談妥的核子協議,恐證明美國違背承諾,侵蝕川普不久後將與北韓討論去核的基礎。他說,川普如果再度施加制裁,「基本上就扼殺了協議」,伊朗將不再受國際規範約束,得以重新重啟核濃縮作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