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峰會 擬討論常設辦事處

 |2018.04.26
776觀看次
字級
南韓統一激進人士二十五日製作兩韓領導人肖像表示:「我們是一個民族,願望是統一。」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韓聯社周三引述青瓦台負責人報導,兩韓有可能在此次領袖會談上討論開設兩韓常設聯絡辦事處的事宜。設立辦事處將有助於緩和半島緊張局勢,分析指該辦事處落戶板門店的可能性大於首爾或平壤。

報導稱,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會談上,向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提議此事。據悉,該辦事處並非臨時會面場所,而是兩韓相關人士同在一處工作並隨時溝通的常設機構。

考慮到在首爾和平壤互設辦事處時警衛、民眾情緒等問題尚待解決,因此青瓦台可能認為該方案為時尚早,而板門店將是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落戶地點。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在例行新聞發布會就兩韓領袖會談表示,兩韓雙方正圍繞半島無核化、建立半島永久和平機制、發展兩韓關係等核心議題進行協商。

在距離兩韓首腦會談僅剩兩天之際,青瓦台公開兩韓領袖會談舉辦地—兩韓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二樓內部。本次會談時,兩韓領袖將通過位於會場中間的出入口同時入場,並圍繞橢圓形的會議桌相對而坐。雙方之間正好間隔兩千零一十八公分,象徵二○一八年迎來和平。

這是青瓦台首次對外公開維修施工後的「和平之家」。會場背景牆上懸掛南韓著名畫家申璋湜的繪畫作品《從上八潭俯瞰金剛山》,兩韓領袖將以該畫作為背景握手合影。青瓦台方面表示,金剛山是半島名山之一,象徵著兩韓和解與合作,預祝兩韓領袖會談取得圓滿成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