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爭議 全教總籲教長暫停辦公

 |2018.04.25
10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爭議不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會昨發布聲明指出,為教育長遠發展,建議行政院在釐清相關爭議前,請吳茂昆暫時停止辦公。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倘若吳部長真有違法事項,如他所言,他會辭職下台。那麼現在他所決定的政策可有公信力?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則認為吳應去職,「要用更高標準來看教長。」

全教總指出,吳茂昆上任以來,已經紛擾多時的教育爭議並未因此平息,他自己反而因為諸多爭議而成為風暴中心,實在出乎意料。當我們看到吳茂昆在國會殿堂上,侃侃而談的不是其教育施政理念,教育部同仁深夜加班撰寫的聲明也不是重大政策的說明,而是努力澄清新部長沒有涉及不法,全教總與多數第一線教師同樣感到沉痛,究竟台灣的教育何時才可以真正告別紛擾?吳茂昆又要把台灣的教育帶向何方?

全教總指出,檢視吳茂昆歷來被投訴的案件,一時片刻恐怕難以釐清,在備受質疑的社會氛圍下施政,教育部的公信力也將大打折扣,為了教育長遠發展,也為了部長清譽,全教總呼籲行政院深思,在釐清相關爭議前,請吳茂昆暫時停止辦公,並請相關單位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調查,讓教育早日回歸正軌。

監委申請另案調查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擔任教育部長除了要具有專業,品格也必須讓人尊重。吳茂昆上任至今不到一周,就揭露出許多資訊。吳在東華校長任內到美國開公司,若屬實違法,就應受到處分。「以一般人的標準來看,照理講早就應該去職了,身為教長,就應以更高標準來看。」

監委高鳳仙昨天宣布,她已經申請將「綬草專利案」從自己正在調查的吳茂昆「請假與兼職案」中獨立出來,另案調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